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文章详情
系部动态|基础医学部开展教师教案规范书写培训
2024-03-09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规范教师教学资料的编写,2024年3月6日下午,基础医学部在新教学楼209教室组织开展教师教案规范书写专题培训。培训由基础医学部主任穆实主讲,基础医学部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640.png

640 (1).png

培训中,穆主任严格按照学院下发教案书写文件仔细讲解。并以选取的一篇《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电子教案为例,从教案撰写的重要性、教案撰写中存在的不足、教学环节设计、教案撰写的要求与策略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讲解。最后,穆主任强调,教案设计的基本性质是对课程的“二次开发”,是知行合一的学情体现,教学设计最终形成的文本——“教案”,应是一个总结性的动态方案,是教师教学的“活地图”、学生学习的“指向标”的结合体。因此,好的教案必须是备教材、备学生、备方法的融合统一,要出发于教材,又要高于教材,应明确目标、科学设计、敢于创新、灵活应变、总结反思。培训结束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让他们对教案书写有了新的更深的认识。

640 (2).png

640 (3).png

此次培训,对于提升基础医学部全体教师业务素质能力,强化业务学习,优化课堂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