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文章详情
新春开学第一课 新安江畔话国安|休宁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赴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2024-03-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3月6日下午,休宁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赴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开展“新春开学第一课 新安江畔话国安”主题活动。23级中药学专业辅导员、23级中药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640.jpg

活动中,休宁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何升健为大家带来“海外利益安全—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的主题宣讲。他围绕什么是领事保护、领事保护与协助、海外出行建议、海外安全风险自我防范、12308热线及领事保护与协助电子平台等五方面内容,解读了海外利益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性,并通过具体实例加深学生对海外利益安全之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的理解,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海外安全知识。

640 (1).jpg

“通过聆听此次宣讲,我知道了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及外交部12308热线和“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博微信等领事保护和协助电子平台,对我们提高国家安全教育有很重要的意义”。23级中药学三班郭子枫说。

640 (2).jpg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师生对国家安全观和领事保护的认识,提升了师生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抓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相关工作,确保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640 (3).jpg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