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文章详情
法治进校园 让法律护佑青少年成长
2024-03-07

640.jpg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2024年3月6日下午,学院特邀休宁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吴洁宇在教学楼101室开展了主题为“让法律护佑青少年成长”的2024年春季学期法治安全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学生处处长周惠琴、护理系辅导员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640 (1).jpg

讲座中,吴洁宇副院长重点围绕电信诈骗、预防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校园欺凌等内容展开宣讲,并从真实案例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同学们普及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法、预防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临界点、校园欺凌的类型和如何预防、提高辨识能力、保护个人信息不受侵犯等法律知识。同时,吴洁宇副院长结合具体治安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阐明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的重要性和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640 (2).jpg

此次的法治知识讲座,切实增强了我院学生知法、尊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学院将有计划地联合属地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增强法制意识,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640 (3).jpg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