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官网!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文章详情
黄山健康职业学院2023年护理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23-05-09

微信图片_20230512141046.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巩固护理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夯实护理技能,全面提升学生整体素质和护理服务水平,同时选拔优秀学生备战省级护理技能大赛。在2023年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我院举办了第二届护理技能大赛。护理系主任于海红教授、基础护理教研室方舒洁主任及全体护理系教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微信图片_20230512141051.jpg

本次比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比赛两部分。理论考试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于2023年4月10日将黄山健康职业学院护理技能大赛理论知识试题库的1400个含成人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基础护理、健康评估、病理生理、药理、人体结构与功能、护理伦理等内容的试题发给护理专业全体学生,有意参加护理技能大赛的学生,于2023年4月19日晚参加理论考试。选拔出前30名同学参加护理技能操作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512141057.jpg

微信图片_20230512141059.jpg

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入选的前30名同学经过一周时间的紧张练习,在护理实训楼进行静脉输液、无菌技术操作等技能操作项目比赛。主要考核选手决策能力、护理技术操作能力、判断能力和人文关怀素质。全体评委老师严格按着评分标准严肃认真,公正裁决,秉公执裁,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4月27日本次护理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30512141102.jpg

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彭天琦、齐笑笑获得大赛一等奖,何诗雅、孙义博、潘雪琴获得二等奖,束文慧、胡梦圆、贾西飞、李浩宇、顾佳敏获得大赛三等奖。

通过此次护理技能大赛的举办,老师和同学均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提高了学生临床实践动手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护理技术操作,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希望通过竞赛,进一步推进我院护理专业建设与发展,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增强护理学生职业自豪感。进一步推动我院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的三教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为国家培养更多厚人文、精技能、通智能、强体能和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创新性护理专业人才。

推荐新闻